武清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诵读宣讲”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付勇钧 2021-03-29 20:29:11

内容提要: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3月29日,武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家书中的党史故事》诵读宣讲活动,通过讲述家书背后的感人故事,回顾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难忘历程。

天津北方网讯:家书,不仅是家人亲友间沟通信息、表达情感的传统方式,更凝聚着家国情怀,折射着时代变迁。家书纸短,家国情长,字里行间饱含着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对党的忠诚、热爱。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3月29日,武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家书中的党史故事》诵读宣讲活动,通过讲述家书背后的感人故事,回顾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难忘历程。

此次诵读宣讲活动共分家书中的信仰之光、家书中的热血之歌、家书中的舐犊情深、家书中的华彩乐章四部分。来自全区的党员代表、志愿者代表、青少年代表和广大宣讲员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此次线下活动,大家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增添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和信心。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这是一堂丰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通过生动展现共产党人的革命家书,能够让我们铭记历史,感受信仰的力量,激励我们不忘初心,我们将继续传承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奋力书写党的光辉历程。

“大家好!我是首个来到火星探测的孩子,我叫天问一号!我是祖国妈妈在科技高速发展后诞下的又一个孩子……我带着雄心壮志和家人的期盼来到火星,我要完成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的任务。”陈咀中心小学“萤火虫”宣讲团诵读了《来自天问和嫦娥五号的家书》,宣讲团小成员们用感情饱满的真挚情感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我这次朗诵的是嫦娥五号发回的第8封家书,这封家书里面有很多关于我们国家卫星的知识,通过朗诵我感受到国家正在强大起来,我们的科技正在发展,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要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陈咀中心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董静怡说。

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大队长肖哲诵读了《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刘伯坚的家书》,他说:“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活动,通过诵读家书,我深刻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使命担当。作为武清分局打击侵财犯罪的专业队,我们一直立足侵害群众较多的电信诈骗案件和传统的盗抢骗案件,在做好对群众的宣传防范同时,我们也加大研判打击力度,最大限度保护群众不受非法侵害,为平安武清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武清区现有622个村庄,80个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全区现已启动“百村百站讲党史,红色基因传万家”主题活动。武清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区文明办主任阎金瑛说:“我们为党史学习教育赋予了一个大的主题,就是永远跟党走,为此我们设计了很多类型的活动,这次的‘诵读家书’是其中一个活动,后期还有读红色经典、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等,还可以通过评书曲艺、情景剧的形式,把曾经发生过的真实红色故事一一演绎出来,让大家共同回顾我们的革命先烈与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历程。同时,我们还会挖掘武清区的红色经典故事,让大家了解自己家乡的党史,增加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此外,我们还会把每一次的宣讲做成示范性的宣讲,把宣讲素材包括宣讲的节目录成音频、视频发给基层,供大家参考学习。”(津云新闻见习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