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斗力量 打好国资国企翻身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为国资系统党员干部宣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编辑:刘颖 2021-03-30 08:52:28

内容提要:日前,全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通过主会场+分会场+视频直播间的方式聆听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刘景泉作的宣讲报告,一段段光辉历程,一件件精彩往事,给大家呈现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画面。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全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通过主会场+分会场+视频直播间的方式聆听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刘景泉作的宣讲报告,一段段光辉历程,一件件精彩往事,给大家呈现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画面。

  宣讲结束后,刘景泉与市国资两委青年学习小组的青年党员们亲切沟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该如何理解把握?”“当前国资国企改革正处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我们青年党员如何从党史学习活动中汲取奋进的力量?”青年党员们提出一个个问题。

  “这句话反映了我们党的性质、宗旨与初心,也反映了我们党的使命。我们党为民而生,靠民而兴,是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党,如果不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就没有必要存在。”“青年党员学习过程中一定要结合实际,要结合自身业务来不断提高本领,要在实事上见功夫。”一句句殷殷嘱托,情真意切,语重心长。

  宣讲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启动政工师讲师团党史基层大宣讲“十百千万工程”,命名10家宣讲基地,成立由100名高级政工师组成的讲师团,计划为20万国企职工开展1000场基层宣讲。

  国资系统基层宣讲基地代表、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孙蕴秀告诉记者:“我们轨道交通集团将整合人力物力资源,以集团党史宣讲队为龙头,做强领导干部、先锋模范、政工师、文艺轻骑兵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队,组建‘1+5’模式党史宣讲团,进一线,进班组,进工地,进车站,进车厢,形成对集团近万名职工‘全面播撒’和不同群体‘精准滴灌’相结合的理论宣讲新格局。”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表示,学习党史,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征程,最重要的是要汲取党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力量。“当前国资国企面临的挑战还是不少,进入‘十四五’,我们要坚定初心使命,认清国资国企在新发展阶段的责任使命,负重前行,以杀出一条血路的决心,不畏艰难险阻,不动摇,不退缩,让我们的企业在服务于整个发展大局情况下,打好翻身仗,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国资国企的贡献。”他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