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迎接建党百年,赓续精神血脉”——“行走的最强思想实践教学创新课”走进盘山烈士陵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外国语大学 作者:李俊颖 于凯 刘祥 冯晓婧 编辑:付勇钧 2021-03-30 20:20:48

内容提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3月27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行走的最强思想”实践教学创新课,组织师生走进天津市盘山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迎接建党百年,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的祭扫英烈暨思政课现场教学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3月27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行走的最强思想”实践教学创新课,组织师生走进天津市盘山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迎接建党百年,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的祭扫英烈暨思政课现场教学活动。

在这堂特殊的思政课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俊颖和赵庆华,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有机融合,在“行走”中向学生们讲述了以盘山为中心的抗日根据地的创立发展情况,以及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两位老师饱含深情的宣讲,盘山烈士陵园内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经沧桑的珍贵实物不断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学生,仿佛带大家重新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革命年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是“行走的最强思想”实践教学创新课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合的一次实践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海呐表示,今后学院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挖掘、利用天津市红色教育资源,开展更多实践教学活动,让思政课“走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