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传精神──河北区鸿顺里街道 创新形式学党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宋德松 编辑:孙畅 2021-04-03 08:31:21

内容提要:3月31日上午,河北区鸿顺里街“身边楷模宣讲团”走进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中,社区老党员杜铁林将一艘亲手制作的1:16比例的“南湖红船”手工模型带到现场,一边向大家展示一边讲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故事。

  天津北方网讯:“‘红船精神’是我们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和讲述,能让在场更多人尤其是孩子们知道‘南湖红船’的故事,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3月31日上午,河北区鸿顺里街“身边楷模宣讲团”走进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中,社区老党员杜铁林将一艘亲手制作的1:16比例的“南湖红船”手工模型带到现场,一边向大家展示一边讲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故事。

  社区居民王绣春认真记录下宣讲内容,随后用手机多角度将红船模型拍下来,她告诉记者,自己正在上小学的孙女是班级中的宣传委员,这几天正在整理关于党史内容的板报,通过参加这次宣讲会要将了解的党史知识第一时间告诉孙女,让她在编写板报中拓宽思路。“红船模型虽然不大,但其背后的党史故事内容丰富,这种利用实物模型配合宣讲的方式,让人记忆深刻。”

  不仅是红船模型,2021名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儿童形象全部展现在一幅百米长卷中,作者孙云喜历时3年绘制而成,并将长卷取名“金童贺寿图”。“我是一名有将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自幼学习绘画,想利用自己的特长来庆贺党的百年华诞。”孙云喜说。

  相声演员刘春慧以《感恩中国共产党,不负春光努力前行》为主题向现场党员群众讲述了自己在党的关心帮助下从一名下岗工人逐步走出生活困境,并利用微薄的演出收入资助160名生活困难儿童的感人事迹。“目前我虽然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我一直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今后还将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参与更多扶贫助困献爱心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党的关心关爱。”

  鸿顺里街党工委书记张书谦表示,组织“身边楷模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要充分发挥榜样作用,通过身边人说身边事,榜样讲党史故事,让百年党史走进群众心中,凝聚起共建美丽和谐家园的奋进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