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校主渠道作用丰富党史课程普及党史教育 庚续精神谱系 涵养初心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付勇钧 2021-04-09 08:50:44

内容提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年,围绕党员干部培训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进行了认真的谋划和部署,启动和落实各项工作。”在昨天中共天津市委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永立表示。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年,围绕党员干部培训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进行了认真的谋划和部署,启动和落实各项工作。”在昨天中共天津市委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永立表示。

据介绍,为庆祝建党百年,我市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党校各班次教学始终。增设了“党史学习”专题教学单元,设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等课程,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举办党史学习专题培训班,更好发挥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此外,为充分用活用好天津红色资源,我市积极发挥周邓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的阵地作用,每周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我们将运用天津干部在线平台,设计开发一批符合天津特色的党史学习线上课程。”王永立介绍,我市还将组织育梁大讲堂系列主题报告会,陆续邀请中央党校一级教授韩庆祥等全国知名专家举办高端主题报告,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每月安排不少于4次的赴基层义务宣讲活动,进行精准化分类宣讲。“围绕党史学习我们将举办系列研讨活动,此外,我们还将编写出版《天津红色资源概览》《京津冀故事会》等党史书籍、拍摄系列片《曙光》,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筑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