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 滨城诵读”活动启动 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刘颖 2021-04-13 09:09:50

内容提要:为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日前启动“讲述经典故事 感悟红色力量——百年党史 滨城诵读”线上线下系列活动。让党史“声”入人心,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积极投身美丽“滨城”建设。

  天津北方网讯:为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日前启动“讲述经典故事 感悟红色力量——百年党史 滨城诵读”线上线下系列活动。让党史“声”入人心,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积极投身美丽“滨城”建设。

  “旧的路走不通了,就要寻找新的出路。一些先进知识分子从总结辛亥革命经验教训着手,廓清蒙昧、启发理智,使广大民众从封建思想束缚中解放出来。思想启蒙的新文化运动成为引发社会大变动的先导……”启动仪式上,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讲述张太雷参与早期革命的故事。循着历史的足迹,党员们重温新文化运动在中国兴起的那段激情飞扬的岁月。“通过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我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革命热情。作为生产一线的基层党员,我们要继续传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立足本岗作出贡献。”参加诵读活动的天津港第一港埠有限公司拖头队副队长成卫东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活动将从4月中旬持续至10月,滨海新区各行各业的优秀党员、先进典型及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将深入街道、社区、学校、文化场馆、港口、企业等地,以“诵读党史”的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党史中的经典故事和现实体会。同时,诵读作品将通过“津滨海”客户端进行展播,让受众感悟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