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村百站讲党史 武清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接力宣讲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付勇钧 2021-04-13 22:49:19

内容提要:近期,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武清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了全民学习、全民宣讲的红色热潮,在全区农村、社区和田间地头,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如火如荼。

天津北方网讯:春暖花开,微风拂面。4月13日,在武清区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一场“永远跟党走·百村百站讲党史 红色基因传万家”大型接力宣讲活动正在这里开展。

近期,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武清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了全民学习、全民宣讲的红色热潮,在全区农村、社区和田间地头,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如火如荼。

通过“讲初心”、“讲传统”、“讲担当”和“讲作为”四个部分,利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老百姓的心中。活动现场,武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成员刘勇超进行了文艺宣讲《崔黄口枪声》,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崔黄口镇的抗日小英雄王凤英的动人故事。他说:“我们深入挖掘身边的真人真事,让历史鲜活起来,也让老百姓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了解党史故事。”

“从小就听老人们给我们讲述王凤英的故事,今天我算是真正了解了这段历史,看了之后,觉得非常感人。”丁家瞿阝村村民杨爱利激动地说。

正值最美四月天,草长莺飞,丁家瞿阝村村民张宝军对记者说:“今天我们所在的位置,是当年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视察的地方,我们今天在这里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人心,作为村里的老书记、一名老党员,我将继续发挥余热,协助新的‘一肩挑’做好村里的各项工作。”

“我们想借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把丁家瞿阝村的村歌《习总书记到我家》发扬出去,用生动鲜活的形式传唱总书记来到我们村之后的这八年里,村里发生的变化,表达我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发展红色旅游,让丁家瞿阝村的村庄更美,让村民更富。”丁家瞿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说。

据了解,从4月上旬至7月底,武清区将计划在全区开展共计700余场接力宣讲。同时,在全区确定1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示范站,打造116场精品宣讲。“除了今天的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示范宣讲,接下来还有崔黄口镇店子村等举办示范宣讲,确保接力宣讲活动全面覆盖、连贯有序、梯次升温。”武清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工作人员孙杨说。(津云新闻见习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