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编辑:李彤 2021-04-21 20:30:00

内容提要:将党史教育全面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天津借助多种形式和平台,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悟思想,在传承中不断砥砺品格,励志青春报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将党史教育全面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天津借助多种形式和平台,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悟思想,在传承中不断砥砺品格,励志青春报国。

天津把思政课作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课堂,南开中学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相结合,梳理出56位曾经就读于南开中学的革命先辈的史料,作为党史教育的鲜活素材。同时,借助校史馆和西斋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创新思政课形式,引导学生开展校园采风,探索校园中的红色遗迹,总结学习感受,将党史知识吃透、悟透。

深入挖掘青年周恩来就读南开中学时期的历史,学校整理出版十本“恩来书”,作为南开中学独具特色的思政课资源和素材,打造具有南开特色的主题课程。

此外,市教育两委还结合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兴趣需求,开展贯穿全年的“百年行动”党史主题活动,一场主题为"百年党史百题斩,千万红心映初心"的党史知识竞赛,正在紧张进行。参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来自岳阳教育集团的四所小学,从红船精神到井冈山精神,从新中国史到社会主义发展史,竞赛内容涵盖百年党史中各个阶段的知识点。

把党史教育与课外实践相结合,天津加大红色阵地建设力度,全年推动50个市级党史教育实践载体,让青少年在打卡红色阵地当中,引导全市青少年追随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同时,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习党史的覆盖面,团市委还借助云上青春系统,打造专业化数字党史学习平台,拓展党史学习空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