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委开展系列实践调研活动 察民情访民意 办实事解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付勇钧 2021-04-22 08:39:56

内容提要: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市交通运输委于近期组织开展了“察民情访民意”系列实践调研活动,来自各个领域的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积极提出建议。

天津北方网讯: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市交通运输委于近期组织开展了“察民情访民意”系列实践调研活动,来自各个领域的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积极提出建议。

“天津是一个旅游城市,今后能否尝试提供团体出行服务,比如开设地铁团队通道或集体套票等”“大众对出行需求越来越多元化,我建议开设一些主题车厢,比如针对孕妇和哺乳期妈妈的孕婴车厢”“老年人对新事物接受能力有限,交通智能产品应用开发应全盘考虑”……在公交场站、地铁枢纽及交通运输大数据监管平台等点位,群众纷纷为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建言献策。市道路运输局、市交通执法总队、公交集团和轨道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对百姓所需所想“照单全收”,现场督办。

“今天才知道,公交司机上岗前还要经过这么多检测,以后坐车更安心了。”位于8路公交体育中心站的智能检测一体机前,准备发车的驾驶员孙毅正通过该机器人脸扫描签到上班,经过身份识别、血压检测、生物节律、体温检测、手眼平衡、朝向教育、酒精检测等环节后,才拿到钥匙上车运营。这套为智能化管理推出的新招法,实现了公交驾驶员签到上岗全流程管理,也让市民感受到天津公交的点滴变化。随后,在8路公交队长程少辉的指引下,群众代表踏上车厢。“近年来,公交车上有人殴打司机的案例时有发生,这个驾驶舱隔离面板安装得太好了,可以有效杜绝此类危害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应该在所有公交路线普及!”面对群众提出的建议,公交集团负责人高度重视,责成专班对这一工作进行落实。

正值通勤高峰,群众代表来到地铁5号线体育中心站,车站公共空间内,自动贩卖机、智能售书机等便民设备一应俱全。对于天津地铁的未来发展,群众代表给出了建议:“部分车站标识可以再完善”“能否推出公交地铁优惠套票”……轨道集团负责人逐一将大家的“金点子”记录下来,并表示将在微信公众号持续开设“向群众汇报”“揭秘探站”等专栏,及时回应市民关切。

在市交通运输委的智能交通运行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还向大家介绍了数据建设、数据应用和交通信用等情况。大屏幕上即时滚动的实时播报,随时切换的公铁水航系统监测数据,让代表们纷纷感慨数字时代智慧交通的强大动能。

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表示,“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我们将着力打通群众‘盼点’‘堵点’‘痛点’,把察民情访民意系列活动常态化进行下去。”(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