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宣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4-22 21:09:53

内容提要:4月22日,受蓟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邀请,“时代楷模”——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宣讲报告团专程来到蓟州,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讲述三代人接续治沙造林,大漠变绿洲的感人事迹。

天津北方网讯:“我相信,只要我们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治,像愚公移山一样干下去,总会有风沙变风景、黄沙变黄金的那一天!”4月22日,受蓟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邀请,“时代楷模”——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宣讲报告团专程来到蓟州,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讲述三代人接续治沙造林,大漠变绿洲的感人事迹。

上午10点,蓟州区渔阳宾馆大会议室内,嘹亮的国歌声结束,蓟州区先进典型代表向宣讲报告团成员献花,随后,八步沙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贺中强、第三代治沙人郭玺和武威市广播电视台记者袁洁依次报告,分别从亲身经历、八步沙变迁等方面讲述着治沙的困难、艰辛和三代人的坚持。

贺中强在回忆起父辈们治沙的艰辛时哽咽道,“父亲因病死在了沙窝,我就决定卷起铺盖住在沙窝,不但要干还要一直干下去。”郭玺作为第三代治沙人,正在用科学方法治沙,努力在治沙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着让沙漠成为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梦想……38年,三代人生也治沙,死也治沙,千难万险、矢志不渝,终于在沙风口构筑起了一道绿色的屏障。4位宣讲团成员朴素深情的语言讲述,让在场每一位听众深受感动、热泪盈眶,会场上掌声阵阵,经久不绝。

宣讲报告在蓟州区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我在天津市最高峰聚仙峰上看山护林30多年了,虽然很辛苦,今天听了宣讲报告,感到自己做得还差的很远。”八仙山自然保护区护林员朱金宝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护林员,要学习“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愚公精神和接力奋斗精神,矢志不渝地守护好蓟州的绿水青山。

“作为一名林业部门的领导干部,我们一定要学习他们咬定目标不放松、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接续奋斗的传承精神。”蓟州区林业局局长金玉申深有感触,他说在今后工作中,要把时代楷模精神化作践行生态文明思想、促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动力和行动。

蓟州区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王海英,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被评为全国抗击疫情先进个人,听完宣讲会后,她动情地表示,三代人把自己的青春和梦想全部倾注在了治理黄沙上,把荒漠变成了绿洲,这种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地激励自己。“我们会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拿出愚公移山的精神,守卫人民健康。”

近年来,蓟州区认真践行“两山”理念,瞄准生态功能区定位,先后实施林地生态防护建设、自然保护区基础建设与生态保护修复、河道生态修复与治理等项目。在持续努力下,生态环境逐渐改善,2019年综合排名居全市第一,2019年和2020年先后被国家生态环境部授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曾子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