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安居”更“宜居”──南开区体育中心街道建文明共建实践基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廖晨霞 通讯员 王爽星编辑:付勇钧2021-04-24 10:20:54

内容提要:“这已经是我们第三次来这里练舞了,有了专业的舞蹈教室后,大家的积极性都特别高。”在南开区体育中心街宁发阳光公寓的“文明共建实践阵地”的舞蹈室,社区舞蹈队队长黄西雁正带领十余名队员正在欢快地跳着长扇舞──《中国美》。

天津北方网讯:“这已经是我们第三次来这里练舞了,有了专业的舞蹈教室后,大家的积极性都特别高。”在南开区体育中心街宁发阳光公寓的“文明共建实践阵地”的舞蹈室,社区舞蹈队队长黄西雁正带领十余名队员正在欢快地跳着长扇舞──《中国美》。

“文明共建实践阵地”的另一角是党员活动站,一张书桌、两张沙发、几把椅子、各类党史书籍……政府职能部门、社区党委及企业党员代表、群众和居民围坐在一起,就小区绿化问题各抒己见,联动多方力量化解困扰居民的烦心事,使难事变易事,易事变暖事,小小的活动站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自从有了实践阵地后,解决了周边10余个文化活动团体、50多个非公企业、300名职工的党群阵地匮乏问题。”宁发阳光公寓社区党委书记赵媛君告诉记者,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了解到社区居民苦于缺少活动场地的需求,街里联合融创华北集团打造“文明共建实践阵地”,让“小空间”释放了“大能量”。现在不仅企业、小区居民、楼长有问题都会到这里协商解决,化解了矛盾,完善了管理,而且文艺团体也有了专业场地进行排练,促进了大家的交流,邻里关系也更和谐了。街道还牵头成立了“党群共建志愿联盟”,让社区焕发更强的生命力,也唤起了居民更多认同感,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社区文化活动越来越丰富,服务也越来越全面,日子和和美美,生活越来越幸福。”(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