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串歌 以歌叙史 津南区宣讲党史有“心”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付勇钧 2021-04-24 15:24:25

内容提要:日前,津南区咸水沽镇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课。从《国际歌》到《保卫黄河》,从《义勇军进行曲》到《歌唱祖国》,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到《不忘初心》……党员群众在津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教师刘建莉的主讲下,以史串歌,以歌叙史,上了一堂生动、特殊的党史课。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津南区咸水沽镇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课。从《国际歌》到《保卫黄河》,从《义勇军进行曲》到《歌唱祖国》,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到《不忘初心》……党员群众在津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教师刘建莉的主讲下,以史串歌,以歌叙史,上了一堂生动、特殊的党史课。

“我们这一代人都是听着这些歌曲长大的,音乐响起来的那一刻,我一下子心里特别感动。没有党的带领下,革命先烈的浴血奉献,就没有我们现在的新中国,也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聆听党课的64岁社区居民田洪兰激动地说。

活动中,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旋律串起了一条波澜壮阔的时代线索,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建设新中国、推动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令在场观众仿佛踏上了一趟“红色时光”之旅。伴随着音乐,在场观众积极跟唱。歌曲的旋律时而高亢磅礴,时而低沉壮美,点燃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

一直以来,津南区充分发挥各方面资源优势,注重在队伍建设、打造阵地和形式创新上用足功、齐发力,确保党史讲好、讲活、讲透,推动党史宣讲深入人心。探索实践了“专家+草根”“讲堂+村口”“理论+文艺”“线上+线下”等模式,抓住宣讲“点”和“面”,突出宣讲“新”和“活”,注重宣讲“全”和“多”,力求宣讲“深”和“实”。积极搭建了“胡同党课”“楼门课堂”“板凳课堂”等宣讲阵地,“金牌”宣讲团、“银发”宣讲团、“小红砖”宣讲团、“启心”宣讲团、“传新声”宣讲团等12支特色队伍和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小队,开展党史宣讲180余场,累计受众2.4万余人,深入推动党史宣讲入脑入心。(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