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教育又“活”又“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美丽武清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1-04-29 11:35:03

内容提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日前,曹子里镇举办“学党史书金句 献礼建党百年”学习宣传党史书法笔会活动,20余名书法爱好者、学生齐聚镇文化站,挥毫泼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天津北方网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日前,曹子里镇举办“学党史书金句 献礼建党百年”学习宣传党史书法笔会活动,20余名书法爱好者、学生齐聚镇文化站,挥毫泼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曹子里镇将把活动中的经典佳作打造成金句墙,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在镇内进行展示,让广大群众透过艺术作品去了解党的历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这只是曹子里镇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初心号”大篷车、“口袋书”讲大事记、“板凳儿”宣讲队、“红马甲”走村入户……在曹子里镇,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已经形成特色品牌,受到群众广泛欢迎。

“初心号”党史宣传车先后深入到曹子里镇各村街、小区、学校、企业、建筑工地等点位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宣讲过程中,优秀老党员任宣讲员,用接地气的语言讲述红色故事,并与现场党员群众一起歌唱红色歌曲、颂读红色诗歌。党史学习宣传车“五进”活动把红色历史故事、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送到基层,让大家听得懂、学得进,进一步激发了全镇党员群众爱党赞党的热情,掀起全镇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郭志祥大白马港村“一肩挑”

“‘初心号’入村宣讲活动,让我更加了解党史中的老一辈的英雄事迹,懂得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斗争和国家建设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巨大牺牲。这次活动让我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我要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恺昕曹子里镇中心小学学生

“‘初心号’宣传车到我们学校进行党史宣讲,我和同学们非常兴奋。激动之余,我也有更多思考,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努力学习,让自己迅速成长!”

前街村、前台村、南齐庄村、掘河店村“一肩挑”与“两委”班子成员组成“板凳儿”宣讲队挨家挨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以“小载体”对接 “大道理”,以“小举措”配套 “大思路”,形式亲民、语言生动、参与性和互动性强,受到群众好评。

刘文成前台村村民

“ 感谢‘板凳儿’宣讲队到我家给我讲党史,我不仅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艰辛,还了解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咱们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这让我很激动。我今年76岁,虽然年纪大了,但我要积极发挥余热,努力参与村庄建设与发展。”

李双前台村“一肩挑”

“大家坐在一起,就像拉家常,宣讲员以老百姓能听得进、记得住的乡村乡语,面对面、心贴心、言简意赅地讲解党史内容。同时,和大家畅聊村庄的未来发展,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大家都喜欢‘板凳儿’宣讲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曹子里镇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零距离面对群众需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

为提高农村乡村公路质量水平,便于百姓出行,该镇计划投资300万元,将汊百户路、北掘河路等路段进行翻修提升。现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7月通车。同时,为解决镇内沿街商户污水排放的难题,改善镇域水环境,提高污水管网覆盖率、污水收集率,曹子里镇计划投资430万元,对花城西路及杨六路南侧进行污水管网改造,并新建污水提升泵站一座。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5月底施工完成。管网改造完成后,生活污水全部进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