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课堂进公交车厢 劳模带领学生学党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付勇钧 2021-04-30 21:29:04

内容提要:“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天津市公交集团第一客运有限公司5路车队精心打造党史主题车厢,将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素材搬进了公交车,同时将劳模匠心精神和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邀请河北工业大学学生来到5路车队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宣讲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天津市公交集团第一客运有限公司5路车队精心打造党史主题车厢,将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素材搬进了公交车,同时将劳模匠心精神和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邀请河北工业大学学生来到5路车队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宣讲活动。

活动中,河北工业大学的学生来到了5路车队丁字沽公交场站,走进了天津市劳动模范、5路驾驶员石霞的党史主题车厢,主题车厢上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崇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等字样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格外醒目。车顶正中间红色的“1921-2021”标志着中国共产党走过极不平凡的100年。车厢内两侧的扶手旁,还挂有鲜艳的党旗,整个车厢充满着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学生们被车厢布置所吸引,纷纷为主题车厢点赞。

随后,驾驶员石霞在主题车厢内为大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宣讲,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爬雪山过草地等一个个红军长征故事让大家为之动容,小小的十米车厢成为了党史的宣传阵地,使学生牢记历史,感怀党的恩情、传承红色精神。宣讲后,石霞带领学生将印有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代表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辉事迹和历史背景的红色卡片安插在车厢拉手环里,使学生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学生们表示:“这辆红色党史主题车厢简直太棒了,在学习的过程中让我们又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思想得到进一步洗礼。”

最后,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学生们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主动承担起公交车辆清洁工作,对车厢内外座椅、扶手,地面进行了认真清洁和消毒。劳模驾驶员石霞表示:“公交行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是一个流动的风景线,我将在党史主题车厢充分发挥劳模作用,让乘客在乘车的短暂时光中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在十米车厢将红色基因得到传承。(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