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马晓冬 万红编辑:刘颖2021-05-03 10:32:36

内容提要:4月29日,市交通运输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向人民汇报”主题实践活动,部分市民代表受邀走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深入一线感受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4月29日,市交通运输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向人民汇报”主题实践活动,部分市民代表受邀走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深入一线感受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

  “请出示运营证。”当天上午,在天津站世纪钟旁的落客区,一辆四星级出租车停靠在路边,乘客下车的同时,执法人员开始检查出租车的车、证、人信息是否一致,同时查看车内的计价器等设施。在执法人员的提示下,驾驶员及时戴好了口罩。

  “谢谢配合。”记者在现场看到,通常十几秒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一辆车的检查。“如果遇到违法行为,我们会做好笔录,有的需要扣留车辆。除此之外,受理乘客投诉也是职责之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杨光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现阶段,信用正在出租行业发挥更大作用。乘客通过“天津出租”软件呼叫乘车时,可以查看车辆信息、驾驶员信息和驾驶员星级信息,并有权拒绝星级较低的驾驶员;同时,如果乘客多次无故取消订单(不含拒绝低星级驾驶员),系统也将在一定时间内限制其使用。

  “五一”假期,我市“三站一场”地区实行24小时驻守机制,安排流动巡查人员,重点旅游商贸区周边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保障巡游车和网约车的运营秩序。

  除了市内运营的出租车,重型货车也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检查的重点。

  记者来到京津塘高速机场收费站口时,两名执法人员正在查看一辆大货车的道路运输证上的信息。“这辆车很长,主要是查看是否有改装情况。”检查无异常后,车辆被放行。

  市交通运输执法总队高速二支队执法队员李增宝介绍,每天约有1000辆重型货车会由此通行,执法人员关注的重点是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同时还会查看车辆的改装情况和专项运输资质。

  从业8年,李增宝积累了不少经验:“这个车违章不违章,有的从远处一看大概就能知道,其中最容易发现的就是改装车辆,比如超长;还有一些是隐蔽的,比如夹带危险品等,需要对货物进行检查。”

  近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推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措施,其中就包括了对出租车、网约车违法违规行为的治理,与此同时,还将紧盯“两客一危”、桥下空间、车辆超限超载、机动车维修等重点领域,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