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党员群众走进展馆 在红色展览中传承红色基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堃伟 梁帆 编辑:李彤 2021-05-05 20:19:01

内容提要:“五一”假期,很多党员群众到红色展馆,通过看展览学党史,筑牢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五一”假期,很多党员群众到红色展馆,通过看展览学党史,筑牢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

在天津市烈士陵园,很多市民利用“五一”假期到这里,缅怀革命先烈。今年,烈士陵园通过走访全国烈士家属搜集整理资料,在园内新修建了两块天津战役牺牲烈士名录墙,墙上镌刻着5625名牺牲烈士的姓名,假期里,园区安排了专门的讲解员,为大家讲述战斗故事,追忆这两面名录墙上一个个鲜活的生命。

宁河区俵口镇的于方舟故居,“五一”假期里,迎来大批党员、群众。这本《警厅拘留记》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看,其中记录了1920年,周恩来、于方舟因抗议反动警察的暴行被捕入狱后,在狱中坚持斗争的个人日记,字里行间,让参观者感悟伟大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

假期里,位于解放北路的天津金融博物馆里,工作人员正加紧布展。馆内将负一层100平方米展区进行提升改造,将展示包括工字银元、红色货币、人民银行成立之初的票证等20多件实体藏品、500多张历史照片以及十几段珍贵历史影像,让参观者重温中国金融革命的重要历程,感悟老一辈金融人心系百姓的坚守和初心,展览将于5月18日对公众开放,现在已经有不少人开始预约参观。

卞国强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虽然身患重病,但始终笔耕不辍,疫情发生至今,他陆续创作了150幅画作,以现实主义创作手法,记录下天津在控制疫情之后,百姓恢复日常生活,城市再现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通过画作,表达作者对家乡的爱,也让更多人在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5月23日,卞国强个人画展将在天津美术馆开展,为期一周。(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