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滩田沟埝──天津长芦汉沽盐场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员工创新竞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通讯员 刘宝兰 编辑:付勇钧 2021-05-10 09:58:24

内容提要:“我们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动能,在平凡岗位书写炽热初心。”这是天津长芦汉沽盐场“银滩宣讲小分队”日前送党史到基层时党员们的心声。企业经营数据最新出炉,前4个月,该盐场国有及国有控股主营业务收入完成同期预算的181%、利润总额完成同期预算的113%,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真正成为全体员工锐意进取、创新竞进的动力。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动能,在平凡岗位书写炽热初心。”这是天津长芦汉沽盐场“银滩宣讲小分队”日前送党史到基层时党员们的心声。企业经营数据最新出炉,前4个月,该盐场国有及国有控股主营业务收入完成同期预算的181%、利润总额完成同期预算的113%,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真正成为全体员工锐意进取、创新竞进的动力。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首发,天津长芦汉沽盐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建立起“学习—思考—决策—落实”的“四位一体”学习机制,中心组成员围绕必读书目和参考资料,坚持“个人自学+书记领学+专题研讨+基层调研”的“4+”学习模式,带头参加读书班、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撰写体会、带头到一线调研、带头帮助基层解决问题,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上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压茬跟进。其次,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进行讨论交流,不断增强党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将党史竞赛、党史宣讲、红色教育、主题征文、先进典型宣传、文艺汇演、党员答卷、困难党员慰问等“八个一”活动在全公司全面展开、有序推进,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更有特色,长芦汉沽盐场旗下各分公司结合各自经营特点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 4月份正是海盐春扒生产的繁忙季节,制盐场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滩田沟埝和收盐现场,日上盐量5000吨左右,产品合格率100%,实现了“两不误、两促进”;食用盐公司在职工食堂、活动中心等相关点位,利用电视、电子屏播放党史故事,开展了党史宣讲比赛,12名职工讲述了革命英雄赵一曼家书、张思德为人民服务的故事,从史无前例的长征壮举讲到江竹筠烈士的革命精神,追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卤水综合利用二厂通过走好“凝心、为民、传承、聚力”四步棋,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12字要求,转化为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一季度,通过认真分析研判原料采购价格、产品销售价格走势,采取一单料一锁定价格,在防范风险的同时,销售收入、产品利润同比增长,实现了开门红;公司本部组织开展了“我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传承同岗位、同操作、同感受的新“三同”精神,制定了具体方案,排出了人员计划,列出了今年“为职工办的7件好事”项目清单,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