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吃上了可口午餐──武清区全力解决在校就餐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陈忠权编辑:付勇钧2021-05-10 09:58:24

内容提要:12时,随着上午放学铃声响起,武清区杨村第十小学教室里就开始飘散着浓浓的香味,金黄的鸡腿、香甜奶黄包、五颜六色的蔬菜,学生们统一由老师带着,坐在自己座位上享受着集中配送的可口午餐。

天津北方网讯:12时,随着上午放学铃声响起,武清区杨村第十小学教室里就开始飘散着浓浓的香味,金黄的鸡腿、香甜奶黄包、五颜六色的蔬菜,学生们统一由老师带着,坐在自己座位上享受着集中配送的可口午餐。

在学校吃可口午餐,孩子开心,家长高兴。

家长刘长颖说,平时工作特忙,孩子回家吃饭就成了一个大问题,来回接送孩子需占用很长时间,到家后做饭的时间就很少,所以饭也做不好,孩子更吃不好。学校急家长所急,很快就推出集中配餐措施,家长和孩子都受益,太棒了!

杨村第十小学校长李红宝说,在区教育局全力支持下,学校回应家长要求,全力解决学生在校午餐问题,每天有校负责人和教师值班陪餐,看护午休。午餐的标准是15元,配餐企业优惠2元,只向学生收取13元,除价格实惠外,还严格要求配餐企业确保午餐安全、卫生、美味、营养丰富。周六、日学校会提前把菜谱发到微信群里向家长报备,还有问卷调查和实地考察这些举措,让家长们满意放心。

武清区教育局副局长边志发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教育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全力解决家长和学生遇到的学习和生活难题,午餐配餐就是其中之一。除杨村第十小学外,目前正组织相关学校和配餐企业对接,近期将有36所中小学实现午餐供应,届时可让1万余名学生在学校吃到可口午餐。(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