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党史“教科书” 激发青少年传承红色血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学兵 金丹 胡心新 张东 杨春生 编辑:张麒麟 2021-05-10 20:39:08

内容提要:天津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激励青少年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激励青少年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今天,和平区40所中小学举行“党在我心中 永远跟党走”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在鞍山道小学的操场上,全校师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校还请来和平区五老宣讲团成员,给师生们讲述解放军战士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克服困难争取胜利的故事,激励师生珍惜新时代美好生活,做国家栋梁。近两百幅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手工、美术作品,也在升旗仪式上展出。这面近100平方米的党旗,是由和平区万名师生,利用课余时间手工制作的小红花拼成的,表达了广大师生对党的热爱之情。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北辰区集贤里街道组织了50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组成宣讲团,深入社区、学校进行党史宣讲。81岁的殷栋梁老人,入党已经58年了,为了增强孩子们对党史学习的兴趣,他把多年积攒的剪报制作成长卷,给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激励孩子们传承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增长本领。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歌咏活动中,西青区组织文艺工作者进企业慰问演出,大家表演了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独唱《红旗飘飘》等节目。西青区文化馆带来了朗诵节目《红色家书》,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