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 在田间地头讲身边党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编辑:付勇钧 2021-05-12 09:14:36

内容提要:前天一大早,静海区宫家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振勇就用“大喇叭”通知村民们来参加“永远跟党走——百年百姓话党恩”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前天一大早,静海区宫家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振勇就用“大喇叭”通知村民们来参加“永远跟党走——百年百姓话党恩”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这次活动由静海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和杨成庄乡党委联合举办,利用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宫家屯村丰厚的红色资源,邀请烈士遗属、老党员、老兵、群众代表等群体,围绕“党的建设初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四方面内容,讲述百姓身边的党史故事,畅谈静海的巨大变化,带领大家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进力量。

本次教育活动让党史学习走进田间地头,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用“方言土话”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活动现场的展台上摆放着不少老物件,烈士遗物、农具、家用电器……每件物品都浓缩着一个时代的记忆。本次教育活动以先烈革命事迹为原点,以百年党史为主线,以生产生活变迁为线索,通过不同群体的深情讲述,生动还原当时的真实场景。“小到衣食住行,大到经济社会发展,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数共产党人接过革命前辈的‘接力棒’,以浓烈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投入工作,一个个‘春天的故事’就这样被书写在中国大地上。”静海区委党校讲师程媛媛说。

此外,静海区还综合运用“网、端、微、屏”等载体,将本次教育活动制作成特别节目,进行全媒体、多层面发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