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举办“红领巾心向党”2021年滨海新区少先队学党史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付勇钧 2021-05-31 23:23:02

内容提要:“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红领巾心向党”2021年滨海新区少先队学党史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在滨海新区塘沽新港第四小学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红领巾心向党”2021年滨海新区少先队学党史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在滨海新区塘沽新港第四小学举行。

活动以“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导,以党建带团建带队建为主线,分为三个篇章以音舞诗画的方式展示学党史的成果,庆祝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

在第一篇章《百年风华》,全体党员在新港第四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学校少工委主任刘云香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初心使命。少先队员以舞蹈《红颜色》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追思与纪念。

活动中,滨海新区红领巾巡讲团正式成立,团区委书记邵兵宣读了成员名单后,巡讲团进行了全区第一场党史宣讲——诵读《风雨百年路 继往开来新——少先队辅导员把党的故事讲给你听》,诵读文稿由巡讲团成员小王庄第一小学副校长兼大队辅导员庄文涛原创。辅导员老师们以饱满的情绪将建党百年历史娓娓道来,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第二篇章《薪火传承》,全体党员、团员集体重温入团誓词,传承革命信念。滨海新区塘沽草场街小学少先队员以舞蹈《阳光下成长》来表达青少年沐浴党的光辉健康成长、心怀感恩、欣欣向荣的景象。滨海新区塘沽胡家园学校少先队员表演了中队辅导员原创的童声情景剧朗诵《熠熠党史 永耀我心》,通过角色扮演带领参会人员穿越百年,回顾革命烈士为了民族独立,国家繁荣,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故事。滨海新区塘沽新港第四小学师生百人合唱颂党恩·红心向党庆百年《唱支山歌给党听+再唱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崇高信仰,抒发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信念。

在第三篇章《逐梦未来》,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表达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理想信念,随后,少先队员以舞蹈《红颜色》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追思与纪念。天津市首家街道社区少工委——塘沽街道社区少工委副主任、街道少先队总辅导员毕蕊介绍了塘沽街道少先队工作开展情况,并展示少先队员“学党史”画作。塘沽街道社区少工委快板表演《庆百年,颂伟业》,以欢快的节奏朗朗上口的词句为参会人员讲述百年党史。新港第四小学少先队员以舞蹈《生长吧》表达少先队员沐浴在党的阳光雨露下,伴着关爱和嘱托快乐生长,立志传承红色基因,逐梦未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衍纸作为新港第四小学校本特色课程,为广大队员提供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实践平台,新港第四小学百余名少先队员将历时一个月手工制作的百米衍纸作品《红心向党,感恩百年》,在现场进行了展示,体现了全区少先队员和辅导员为庆祝建党百年“共绘百米画卷 续写时代芳华”的良好精神面貌。在热烈的氛围中全场合唱《歌唱祖国》将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据了解,团区委、区少工委在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中开展了以“七个一”为主线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百余场党史宣讲、主题升旗仪式、红领巾广播、重温入队誓词活动、举办主题队会、唱响红色歌曲、追寻红色印记活动,在全区14万少先队员中广泛开展了洗涤心灵、增长见识、强化信念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今后,滨海新区少先队将持续开展以党史学习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思想引导和政治启蒙,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少年力量。(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