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大青年党员: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金丹 刘轩 编辑:张麒麟 2021-06-07 20:37:49

内容提要:天津广大青年党员,通过红色故事情景讲述会等方式,丰富党史宣讲形式。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广大青年党员,通过红色故事情景讲述会等方式,丰富党史宣讲形式。

最近,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的青年党员、优秀干警,正在排演一场红色故事讲述会。这群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人,聚在一块,组成了青年理论学习宣讲小组,经常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共建单位,给大家做普法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后,越来越多的共建单位希望加入党史内容。宣讲小组组长袁刚,发现小组成员中,有不少文艺爱好者,可以发挥这个优势,创新宣讲方式,利用故事讲述和音频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给大家讲红色故事。

怎么从百年党史中,选取人物,袁刚找到检察系统中的老党员当参谋,大家一块儿琢磨,拉出了人物清单,确定讲述《共产党宣言》翻译者陈望道、“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外交功臣安文彬等9个人物故事。宣讲团成员下了班后,经常一块看人物影像资料,打磨讲稿、反复试讲。

在准备“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宣讲故事时,为了把他的形象,讲得更加鲜活,宣讲小组来到郭永怀的母校南开大学,向“永怀精神”宣讲团“取经”,把郭永怀为了新中国的科技事业,毅然放弃国外优渥条件的事迹,编入故事里,让整个人物更有感染力。

为了让宣讲的可视性强,现场气氛更“燃”,宣讲小组商讨在讲述现场,配合讲述人,播出人物的视频故事片,经过两个月的紧张准备,大家迎来了第一场宣讲,效果出乎意料。根据共建单位的需要,宣讲小组还推出了“点单”服务,持续更新节目单。这个月,宣讲小组已经接到5场红色故事讲述会的邀请,与党员群众一起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将红色基因根植心田。(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