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世同堂大家庭 红色精神代代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清 编辑:刘颖 2021-06-09 08:31:58

内容提要:“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刚刚过去的周末,一场特殊的演唱会在河东区军休一所拉开帷幕。这场文艺演唱会的“主角”是杨永庆一家。

舞台中间老者为杨永庆 (照片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刚刚过去的周末,一场特殊的演唱会在河东区军休一所拉开帷幕。这场文艺演唱会的“主角”是杨永庆一家。

  90岁的杨永庆是一名军队离休干部,有着73年党龄,他四世同堂的大家庭中,除未成年的孙辈、重孙辈外,13名家庭成员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距离‘七一’越来越近,全家人希望通过家庭演唱会的形式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杨永庆,1945年参加革命,14岁当了儿童团团长,15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淮海战役等战斗中表现突出,多次立功受奖。他离休后,更是离职不离党,继续发挥余热,致力于关心下一代成长工作。

  在杨永庆的榜样引领和言传身教下,这个有着24口人的四世同堂大家庭一心向党,积极要求进步。“信仰党、热爱党、歌颂党、跟党走,我们会把这种真挚的情怀世代传承下去。”整场演唱会,一家四代人轮番登台献艺,从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到小合唱《我是一个兵》,二胡、口琴合奏《浏阳河》,再到表演唱《感恩的心》《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虽是家庭演唱会,但形式多样,气氛热烈。

  “宝刀未老”的杨永庆清唱京剧《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讴歌党的百年辉煌,表达对党的忠诚和感恩之心……”在杨永庆的家人们看来,这场家庭演唱会也是一堂言传身教的生动党课,根植于内心深处,融化于血脉之中的红色基因、红色精神将代代相传,“永远听党话,世代跟党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