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监总队邀请少先队员参加开放日活动 海监船上的特殊“党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付勇钧 2021-06-09 08:51:37

内容提要:昨天是第13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4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市海监总队组织开展面向少先队员的“海监船开放日——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团日”特色品牌活动,积极传播海洋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助力海洋事业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第13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4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市海监总队组织开展面向少先队员的“海监船开放日——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团日”特色品牌活动,积极传播海洋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助力海洋事业发展。

昨天,20名少先队员在海监总队团员青年的引导下,参观了中国海监3015船。海监队员为少先队员们介绍了船上的光电取证、卫星通讯、远程水炮等装备设施,讲述了海监队伍日常开展海洋行政执法、维护国家海洋主权的生动故事。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近距离观摩,第一次了解了海监船肩负的崇高使命,在鲜活的体验中切实增强了海洋资源意识和海洋国土意识。在随后的“海洋环保小课堂”上,海监队员通过播放教育短片,引导少先队员关注海洋健康,增强海洋保护意识,并进一步倡导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崇尚节约的文明风尚。

少先队员们还在海监船上参观了遵义会议党史主题展,这是海监总队与市平津战役纪念馆联合举办的“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巡展活动的一部分。一块块展板、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少先队员们跟随讲解员认真参观,积极互动问答,聆听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让这份跨越时空的精神力量扎根心田。“现场活动让我体会到,要在茁壮成长中继承光荣传统,力争全面发展。”少先队员王静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