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界创新形式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丁玎 编辑:张麒麟 2021-06-11 20:44:59

内容提要:天津各界创新形式、群众发挥所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天津各界创新形式、群众发挥所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海河游船公司党总支收集意见,不少游客提出想增加对游船线路中红色遗址的讲解,海河游船拿出一条船专门进行改造,调整座椅位置,留出空间布置展览。流动展馆,既要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还要跟海河沿线的红色遗址联动。十多人的工作团队查阅大量的历史资料,并与周邓纪念馆、天津觉悟社纪念馆等单位进行合作,收集史料照片和展品。在布展时,将沿线红色遗址的历史照片和最新面貌放在一起,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天津发生的变化。

金汤桥这部分内容,是整个展出中的重头戏,讲解员做了很多准备。

听了讲解之后,很多参观者希望这些红色遗址实地参观,讲解员把具体位置和乘车信息加进解说,方便大家前往。“海河上的天津红色记忆展”开放以来,已经接待团队超过八十个,参观党员达到三千多人。

丰富展览内容,海河游船定期会推出不同系列红色主题展,这两天,工作人员又来到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参观正在举办的觉悟社社员马骏烈士展,并计划本月底将这一展出引入海河游船,作为下一个红色主题展。

昨天,京津冀党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召开。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交流研讨。张新华是中共天津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从事党史研究二十多年,会上,她与大家分享了题为《百年回眸: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历程及其经验》的发言,回顾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总结梳理党在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京津冀党校系统的专家学者还就“实现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奋斗目标”等主题一一发言。大家表示,党校作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理论宣传的重要阵地,要抓住历史机遇,深化理论学习,更好发挥党史研究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

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平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举办了“老兵永远跟党走 百名老兵百幅书画摄影展”,展出了退役军人创作的上百幅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其中,特别设计了“向老兵致敬”照片墙,展出了退役军人代表的事迹,他们“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退志”,在各自岗位上持续奉献、发光发热。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举办“丹青绘盛世 翰墨颂党恩”绘画作品展,老人们绘制的106幅作品,从讴歌英雄人物故事、描绘祖国大好河山、展现新时代幸福生活等不同角度,歌颂党的光辉历程。绘画系教师赵俊山,走访了嘉兴、延安、井冈山、西柏坡等红色革命圣地以画寄情,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