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缅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市委台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06-28 09:14:54

内容提要:清明雨洗烈士墓,风吹松柏劲苍竹。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3月19日,市委台办组织党员到北京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清明雨洗烈士墓,风吹松柏劲苍竹。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3月19日,市委台办组织党员到北京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到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和香山革命纪念地,聆听党的历史故事,感悟党的峥嵘岁月,重温入党庄严誓词,增强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

市委台办全体党员干部为西山无名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向对台工作的先驱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参观了英雄雕塑和姓名刻字,认真阅读了每块主题碑文,感受烈士们的家国情怀与坚定信仰。市委台办主任张劲表示:“作为新时代对台工作一线的干部,这里是接受党史教育的起点课堂,是伟大斗争的未竟事业,是对党忠诚的精神指南。”

西山敬忠魂,香山启新篇。一位位英雄的姓名,一件件革命的文物,一段段红色的故事,是最鲜活的党史教材,是最生动的党史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受到了触动和洗礼。“71年前,数以千计的无名英雄为祖国统一和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激励着我们新时代对台干部,要接过英雄手中的旗帜,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担起先烈未竟的责任,为实现祖国统一接续奋斗、贡献力量。”联络处党支部党员们对记者说。“香山是中共中央进京第一站,承载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壮志情怀和革命精神。进京赶考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在开局‘十四五’的新征程上,展现台办党员干部的作为,以忠诚担当向党的事业交出合格答卷”。经济处党支部党员们表示。市委台办党员干部们畅谈体会,对信仰、对奉献、对家国、对责任,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道路上,我们将从党史中守护初心,努力建功新的时代。

4月2日下午,市委台办组织党员干部到平津战役纪念馆和张园,开展“学党史、缅先烈,红色基因我传承”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党员干部在缅怀革命先烈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回望峥嵘岁月中激发奋进力量。大家一致表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通过学习党史这门“必修课”,切实把光辉历程铭记于心,把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作为新时代对台工作干部,将自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在前进征途上接续奋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进祖国统一进程。(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