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河北区科技工作者比拼党史知识 点燃学习热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海河之北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1-06-28 13:30:49

内容提要:日前,河北区举办科技工作者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来自教育、卫生、街道和科技企业等领域的六支代表队同台竞答,经过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所有奖项各归其主。

天津北方网讯:“1935年5月下旬,中央红军红一军团第二师第四团的突击英雄飞夺哪座桥,保障红军主力通过了大渡河?”主持人话音刚落,现场6个代表队纷纷按下抢答器,竞相回答。日前,河北区举办科技工作者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来自教育、卫生、街道和科技企业等领域的六支代表队同台竞答,经过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所有奖项各归其主。

 

据了解,本次竞赛的题目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代表队选手们以比赛为契机,积极学习党史知识、认真备赛,形成了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先学党史、奋进迎百年的浓郁氛围。竞赛中,参赛选手在心态、手速、脑力的比拼中,摆脱枯燥的机械记忆,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充分调动选手们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点燃了学习热情。“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形式非常新颖,采取了观看视频、听音频等多种方式,用到了抢答器等道具,既考验我们的党史知识积累水平,还考验我们的思维能力和反应能力,整个参赛过程很有趣、很难忘。”参赛选手刘君熙说。

 

河北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不断创新学习方法,用科技工作者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本次活动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让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把握,深化了对党的思想理论体系的理解,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效途径。今后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能,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