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实意解民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江珊 杨迪编辑:李彤2021-06-30 20:21:04

内容提要: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解民忧。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解民忧。

市人大代表,王金荣退休后,继续为民办实事,成立“金荣工作室”,根据社区居民的需求,找专业人士来“接单”解决。暑假即将来临,不少双职工家庭反映,孩子没时间照顾,王金荣积极组织有教育经验的社工,在社区筹办暑期素质拓展课,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用心用情办实事,市人大代表、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苗苗所在的社区,三分之一的居民都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入户走访中,她了解到,80的齐大爷身体和情绪都不好,也不愿意出门,苗苗邀请有绘画特长的齐大爷到社区做志愿者,教大家画画。几个月下来,齐大爷开朗多了,还主动承担起为小区老人义务理发的任务。

津南区小站镇东大站村,村里的主干道路年久失修,居民出行很不方便。市人大代表、村里“一肩挑”王文祥,积极协调施工单位,赶在主汛期前完成了道路硬化和改造。上周,村里一户一厕改造也完成了验收,全村人都用上了抽水马桶,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今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政协社区联络站的联络员们进一步进基层、访社区。开封道社区,紧邻台儿庄路,虽然小区门前有多个排水井,但一直没有与市政排水管网连接,一下雨就积水,居民出行不便。

想要根治,就要将排水井接入市政管网。台儿庄路是城市主干道,车流量大,在这里进行管网改造,涉及市政、水务、交管、通信、规划等多个部门。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和平区政协、小白楼街道、市水务局等部门,多次举行协商议事会,一起想办法。

同时,市政协联系市政、交管、规划等部门,共同协商制定具体施工方案。今年四月底,开封里门前下水管网改造和道路铺设完工。(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