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编辑:付勇钧2024-02-28 22:04:00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四个善作善成”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广泛汇聚智慧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四个善作善成”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广泛汇聚智慧力量。

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和中共天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精神,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市工商联主席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齐成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为天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注入强大动力。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将围绕“四个善作善成”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开展京津冀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区、运河——海河——沿海文化旅游带、农村文化服务体系和乡村村民自治等主题调研,形成积极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的热潮,形成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的热潮。

民盟天津市委会主委李剑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为天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民盟市委会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促进港产城深度融合、推进区域一体化和京津同城化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开展海洋经济发展等重点课题研讨。立足界别特点,开展“传承天津城市历史文脉,展现历史文化名城特色”调研和学习研讨活动,围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开展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打造我市文旅新场景等相关调研,为津味、津派文化品牌建设出谋划策,助力天津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民建天津市委会主委李文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指引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民建作为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的参政党,将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开展京津冀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围绕“四个善作善成”,聚焦“三量”“三新”,助力实施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扎实开展市委委托重点考察调研和专项监督工作,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擦亮社会服务品牌新名片,举办助力高质量发展论坛、经济形势分析研讨会等活动,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中展现民建之为。

民进天津市委会主委张金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天津发展、心系天津人民,这既是无比温暖的深情厚爱,也是重若千钧的期望嘱托,更是催人奋进的激励鼓舞。作为以文化为主界别之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积极围绕深入发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强历史文化遗产和红色文化资源保护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市场体系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面临的新挑战,把自身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紧密结合,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展现民进人的责任担当。

农工党天津市委会主委马延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找到坐标、找准定位提出了明确要求。农工党作为医药卫生领域主界别的民主党派,将做好农工党中央对天津生物制造产业发展专项调研,全面展示天津在抢占生物制造高地、发展新质生产力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做出的努力。充分发挥生物医药研发和产业转化方面的专家、企业家优势,立足天津生物制造发展实际,围绕集群培育、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政策扶持等关键环节,提出更多更有价值的资政建议,为助力我市生物制造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工党力量。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主委高秀梅表示,致公党市委会将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强化思想教育和正面宣传引导,凝聚团结奋斗合力。加强“做好侨海大文章”能力建设,深度打造“海归驿站”。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致公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把侨海报国的光荣传统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自觉行动。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主委张凤宝表示,九三市委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发挥科教资源丰富等优势,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重要要求,发挥科教特色优势,引进九三学社中央资源,聚焦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重点关注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科技创新引领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天开高教科创园、“北京研发、天津转化”等方面,围绕发展我市新质生产力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含金量高的调研报告,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市委会所长结合起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台盟天津市委会主委蔡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和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方面提出了重要要求,台盟市委会将团结带领各区级组织、广大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和盟务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责任担当。提高多党合作能力水平,围绕助力“十项行动”积极参政履职,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发挥党派人才聚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为天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提供智力支持,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进一步激发经营主体发展活力。注重发挥“台”字特色,在两岸融合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娄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建立健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和法律制度、激发各类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让天津市工商联系统干部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下一步,市工商联将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文化传承发展,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锚定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投身“四个善作善成”,深度参与“十项行动”,聚焦“三量”,服务“三新” ,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无党派人士、市知联会副会长,天津博物馆副馆长、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围绕“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谈了个人的理解,他表示,做好天津市的文化传承和发展,最首要的就是要做好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和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作为文化工作者,要大力践行“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的重要要求,充分利用文化资源,让公众更多地享受到文化繁荣发展的成果,做好文旅品牌、做优文旅服务、做大文旅市场,推动产业创新、引导产业集聚、推进产业融合、深化产业开发、促进消费升级,以现代化的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不断激活城市创造力。(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