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文化和旅游局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刘克琦 编辑:付勇钧 2021-07-09 10:48:12

内容提要:北辰区文旅局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红色文化深入基层、服务百姓。

天津北方网讯:北辰区文旅局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红色文化深入基层、服务百姓。

(出录音:压混:八路军和干部们组织乡亲们转移,二小和乡亲们一起转移到长城脚下……)

周末,北辰区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走进宜兴埠镇第五街党群服务中心,为20多名村镇的孩子们开展“红娃唱红歌.画笔润童心”的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讲述、绘画、歌曲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切身感受革命光荣传统,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出录音:孩子1. 听王二小的故事和手工还有画画,我学了很多知识,我贴的红旗,因为我爱我的祖国。

孩子2.学到了王二小的故事,少年小英雄,特别开心

家长:从小给他们一些党史教育,通过一些绘画、手工、音乐,让他们更能接受这种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辰区优选知识丰富、多才多艺工作人员组成宣讲小分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镇街图书分馆、社区服务点、农家书屋,开展了120多场下基层宣讲活动。同时,北辰图书馆还通过基层图书流动服务车下基层、农家书屋、电子阅读屏等多种形式,将图书借阅服务延伸到基层。北辰图书馆宣传辅导部主任高峰说:

(出录音:给17个咱们镇街的所有的基层服务点和农家书屋,都配送了我们图书馆通借通还的图书,会定期的对这些图书进行更换。我们给全区下发了100台电子阅读平台,有3000册电子图书的资源。还有流动图书服务车,保证基层的读者、村民们享受到我们均等化的公共文化服务。)

(歌曲……压混)

为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北辰区文化馆副馆长杨健业余时间与团队共同创作了歌曲《党旗下的誓言》:

(出录音:我们有很多的创作源泉,我们跟群众接触的是最密切的。一点点揣摩、一点点学习,把我们全区的这种庆祝建党百年的这种热烈喜庆的氛围给它烘托出来。)

北辰区文旅局还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组织18名专业干部深入街镇村居,举办多个艺术门类培训班,免费培训基层文艺团队,陆续举办了15场线下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开展艺术培训课程325次,近万人次群众参与。北辰区文旅局副局长陈瑞平说:

(出录音:做了一些线上、线下的培训,组织的一些业务骨干去录制一些网上的视频,比如说书法,比如说健身。我们目前正在筹划当中的,《安幸生烈士红色连环画的展览》,同时,还要把这些常态化的对群众服务的,包括流动演出要开进乡村,进军营、进社区,引导着大家坚定文化自信,这是一种职责和使命。)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记者刘克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