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的是人民的心──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21-07-12 08:45:52

内容提要: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阐明了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充分彰显了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指明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力量之源。

  天津北方网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阐明了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充分彰显了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指明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力量之源。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能就能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行就行在是为人民求解放、谋幸福的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与人民群众实践相结合,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好就好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共同富裕作为奋斗目标,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中。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守江山的根本放在守初心、守民心、守人心上,真正做到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以百姓心为心。

  守民心,守的是人民心中那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世界上中等收入人口最多的国家;我们依靠自己的双手,付出难以想象的辛劳和汗水,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结底是要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是我们党的宗旨初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守人民情怀,尊重、敬重、看重、倚重人民群众,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守民心靠什么?靠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守住民心,就是心中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把好事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说到底,就是永远与最广大人民同心、同向、同行,倾听人民的声音,尊重人民的意志,凝聚人民的力量。这种价值遵循,不是抽象的,而是应体现在具体的决策、政策之中,体现在改革创新发展的实践之中。

  我们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向群众汇报,甘当人民的“孺子牛”、勤务员,满怀深厚感情为群众服务,多做利民、惠民之事,多解群众所急、所难、所忧、所愁,顺应群众期盼,努力增进民生福祉。

  人心就是力量,打江山如此,守江山也是如此。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100年来,我们党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靠的就是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历史和实践一再证明,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

  迈向新的征程,我们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天津改革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