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家正 李书祺 马君竹 编辑:李彤 2021-07-16 20:34:00

内容提要:天津用红色文艺作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用红色文艺作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铸就伟业 圆梦中华”“文化中国”·世界华侨华人书画作品展,今天在天津美术馆开幕。展览分为“艰辛历程 砥砺前行”、“惟有奋斗 再创辉煌”、“凝心聚力 圆梦中华”三个板块,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华侨华人书画家,创作作品300多幅,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友好文艺宣讲团充分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作用,深入社区,表演红色文艺作品。眼下,他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创作了一台新节目,“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文艺演出,今天走进河西区富源里社区开始巡演。

诗歌朗诵作品《一诺跨百年》,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现了新时代,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演出紧紧围绕“伟大建党精神”,演员们将学习心得编排成文艺作品,搬上舞台,融入到主持词里,融入到歌曲表演中。

15日晚,祝贺2021国民音乐教育大会暨国际音乐生活展(天津)开幕专场演出——《红孩子》大型少儿文艺晚会举行。小演员们带来了表演唱《红领巾在党旗下成长》《生命的火焰》,舞蹈《黄河娃》等节目,表达了对伟大的党无限热爱和赞美;一首表演唱《百年大爱》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2021国民音乐教育大会期间,国内外音乐教育专家和一线教师将展开学习、交流、考察和体验。同时,京津冀三地少年儿童,还将推出以“和平、友谊、未来”为主题的大型交响音乐会。(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