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搭好平台 助推残疾人就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也 编辑:李彤 2021-08-09 20:32:09

内容提要:天津搭建社区与机构、企业对接的平台,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搭建社区与机构、企业对接的平台,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

在河西区马场街德才里社区,有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30多,其中有十几人,一直没有找到工作。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市区两级残联组织与社区一起,为残疾人就业想办法。经过多方联系,对接上了本市一家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目前他们在和平区运营着一个站点,残联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这家公益机构已经在和平、宁河、蓟州、滨海新区等地,成立了多个残疾人就业站,每个月能为上岗就业的残疾人,提供五险和1800元左右的工资。而且经过机构的不断尝试、探索,他们逐渐筛选出了多种适合不同残疾人的操作项目,简单、易上手,像这样的荷包,经过简单的培训,一名残疾人,一天可以缝制40个左右。

合作意向初步达成,在寻找场地时,机构负责人提出,残疾人出行不便,因此场地距离社区不能太远,几经寻找,德才里社区腾挪出一间储存物品的办公用房。今年5月底,德才里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站,正式成立。(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