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港湿地:送走火烈鸟 明年再相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张家民 年爱军编辑:邓坤伟2023-12-01 07:26:00

内容提要:记者从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获悉,在北大港湿地逗留一个多月后,14只补足能量的火烈鸟于近日南飞。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获悉,在北大港湿地逗留一个多月后,14只补足能量的火烈鸟于近日南飞。

“从2017年开始,火烈鸟每年秋季都会飞到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然后在这里逗留1个月左右。”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应急与巡管科科长刘培翔介绍,“今年来的火烈鸟比去年多了7只。”

湿地保护志愿者、摄影家年爱军告诉记者,这14只火烈鸟中有4只是小的,这说明这支队伍“后继有人”。

“每当候鸟来了,我们都加强巡护频次,在重点区域日巡加夜巡,并采用人防加技防模式,保障它们栖息环境的安全和稳定。”该管理中心主任王德悦说,火烈鸟是其中受益的一个群体。据悉,管理中心还在重点区域生态放流,为包括火烈鸟在内的迁徙候鸟提供充足的食物,让它们吃饱肚子,为南飞补足能量。(今晚报记者 张家民 摄影 年爱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