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通办”登记服务新举措!京津冀联合推出19项通办事项清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田巧梅编辑:李松达2023-11-30 00:09:00

内容提要:11月29日,记者从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北京市海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天津市武清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河北省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同签署《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合作框架协议》,推出19项通办事项清单,在不动产登记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天津北方网讯:1129记者从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北京市海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天津市武清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河北省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同签署《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合作框架协议》,推出19项通办事项清单,在不动产登记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据介绍,此次联动是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探索建立以“全程网办”为主,“线下代办”为辅的办理模式,打造“异地受理、属地审核、一次办结”的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新模式。通过三区市作为试点,先行先试,为未来京津冀三地不动产登记全面“跨省通办”探索经验,为京津冀地区发展贡献“不动产登记”力量

为了实现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海淀、武清、保定三地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合作、打破地域限制,制定了统一的标准和流程通过建立跨地区数据共享平台,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互通互认,以全程网办、异地代办、多地联办等方式,建立“就近办、属地办、协调办、快速达”的工作机制,企业群众就近提出办事申请、就地获得异地登记办理结果,极大地节省了办事时间和精力。

此次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涵盖抵押贷款、登记查询等与企业群众息息相关的不动产登记高频事项最大限度避免了跨省跑腿办事的繁琐和不便。推行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不仅有助于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也为京津冀地区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通过加强区域间的数据共享和信息交流,能够更好地优化投资和资金资源配置,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开放不动产登记信息异地查询能有效打击虚假登记和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稳定。

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在北京海淀、天津武清、河北保定试点,标志着京津冀三地在加强协同发展、提升区域高质量发展上取得重要成果。下一步,三区市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增加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事项,进一步提升跨省通办效率,为广大企业群众提供更好的办事体验,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当好排头兵,种好试验田,注入新活力。津云新闻记者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