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基辛格:以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作者:编辑:李彤2023-12-01 08:18:45

内容提要:作为美国迄今最老资格的政治家,基辛格是以非美裔身份担任美国国务卿的第一人。同时,基辛格被称为见证中美关系发展的“活化石”,从1971年至今,他访问中国已经一百多次了。

  作为美国迄今最老资格的政治家,基辛格是以非美裔身份担任美国国务卿的第一人。同时,基辛格被称为见证中美关系发展的“活化石”,从1971年至今,他访问中国已经一百多次了。

  推动中美关系正常化是基辛格政治生涯中最值得称道的“作品”。1969年,基辛格被美国第37任总统尼克松任命为国家安全事务助理。1971年,时任美国总统特使、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基辛格秘密访华,正式开启了中美关系正常化的历程。基辛格促成美国总统尼克松正式访华,实现了震撼世界的“跨越太平洋的握手”。

  跨越半个世纪,基辛格一直活跃在中美交往的第一线。2023年5月27日,这位传奇的外交家迎来了他的百岁生日。在百岁早已是颐养天年的年纪,基辛格飞越半个地球再度访华,为中美关系发展而奔忙。基辛格曾表示,“中国人民所说的‘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指的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关系,我以这个称谓为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