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试行单方面免签国家增至8个 覆盖国家从亚洲扩大至欧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网作者:编辑:付勇钧2023-12-02 15:28:16

内容提要:11月24日,中方决定试行扩大单方面免签国家范围,对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单方面免签政策,12月1日开始施行。昨天(12月1日),浙江、福建等出入境口岸迎来了免签六国航班,这些旅客享受到了免签政策的第一波红利。

11月24日,中方决定试行扩大单方面免签国家范围,对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单方面免签政策,12月1日开始施行。昨天(12月1日),浙江、福建等出入境口岸迎来了免签六国航班,这些旅客享受到了免签政策的第一波红利。

由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来的深航ZH9030航班,飞抵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来自马来西亚的一名旅客,成为深圳机场口岸第一位享受该免签政策的外籍旅客。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马来西亚旅客:这个免签政策对我们马来西亚公民来讲非常方便,让我们感觉特别亲切。

浙江杭州、宁波等城市也迎来了载有免签国旅客的入境航班。

西班牙旅客:现在更好了,免签之后,入境会更快。

意大利旅客:因为新的免签政策落地后,外国人入境中国变得更为容易了,这更具吸引力,所以可能会有更多人来到这个漂亮的国家、美丽的城市参观。

MF826巴黎—厦门航班缓缓落地,本架航班有260多名乘客,其中外籍旅客140多人,涉及免签6国的旅客有100多人。为应对出现的外国旅客大幅增长情况,福建各口岸在执勤现场实时动态监测旅客流量,优化警力部署,分流引导、动态调整查验通道。

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11月30日期间,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过境不超过15天,可免办签证入境。至此,我国试行单方面免签的国家从原先2个(文莱、新加坡)增加至8个,覆盖国家也从亚洲扩大至欧洲。

   原标题:我国试行单方面免签国家增至8个 覆盖国家从亚洲扩大至欧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