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津南:用心用情传递理论之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辛璇编辑:刘颖2023-12-03 09:30:14

内容提要:由市委讲师团办公室、津南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宣讲活动,日前在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由市委讲师团办公室、津南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宣讲活动,日前在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举行。

  “硬实力让一个民族强大,软实力让一个民族伟大。”津南区委党校高级讲师苏鹏以《坚定文化自信自强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为题的宣讲,详解了文化自信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

  从照顾弃婴三十余年的胡润英说起,到葛沽萝卜传承人宋铁山带领村民致富,再到石油生产骨干李兆喜的潜心钻研,“理润心田”宣讲团成员于鸿及、王蕊将身边榜样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获得现场阵阵掌声。

  从一粒粮到万亩良田,从田间到餐桌,青年宣讲团成员李妍带领大家梳理了有关小站稻的点点滴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锐麒麟”宣讲团用老照片回顾小站镇第一个党支部的历史,呼吁青年人担起时代重任。

  活动现场,基层理论宣讲员代表通过多种形式,把讲理论和讲故事巧妙融合在一起,让理论更加深入人心。

  “今天的宣讲活动,使我强信念、增见闻,作为基层理论宣讲员,一定要围绕居民需求,当好党的政策理论的‘播音员’,让党的‘好声音’成为‘最强音’,让党的‘正能量’成为汇聚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磅礴力量。”既是宣讲员又是聆听者的王蕊倍感振奋。

  今年以来,津南区创新实施“理响津南·十百千万”理论宣讲工程,通过宣讲比赛、示范宣讲,选树120余名宣讲骨干与基层宣讲代表。十余支宣讲队伍,深入各街镇、学校、企业,分层次开展宣讲1700余场,让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理论之声传遍千家万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