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网”起微心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韩佳? 崔启楠编辑:张麒麟2023-12-02 20:28:21

内容提要:东丽区百合春天社区,面积大,人又多,大家伙的需求,好多还都是生活里鸡毛蒜皮的小事儿。社区党委通过建起一张网,收集居民的微心愿,让解决起来更方便。

天津北方网讯:东丽区百合春天社区,面积大,人又多,大家伙的需求,好多还都是生活里鸡毛蒜皮的小事儿。社区党委通过建起一张网,收集居民的微心愿,让解决起来更方便。

每到周末,东丽区百合春天社区的居委会,就变成了一处“便民服务站”,扦裤边、磨菜刀,而提供服务的,都是社区居民。

建一处便民服务站,就是居民们的“微心愿”,而这些需求,都是通过社区党委织密的一张网,征集上来的。百合春天社区,面积超34万平方米,下辖商品房、还迁房、产业园区、平房商铺等,居民5000户、7500多人,面积大、人口多、需求也杂。社区建立起一套“四级组织体系”,社区党委牵头,下设6个网格党支部,再以楼门为单位,细化成169个楼栋党小组,终端、则是246个党员先锋户,通过织密这张网,把老百姓的需求摸上来。党员先锋户刘铁,退休前是一名基层警察,热心肠,又擅长跟群众打交道,被大伙儿推选为4号楼1门的楼门长。

像刘铁这样的楼门长,活跃在基层,摸上来不少情况,很多老人反映,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去医院坐几路车、供热站电话多少这类小事,不知道从哪查。社区党委就将这些问题的答案,印成几套便民条,挂在居委会墙上。(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