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6名在津居住外籍人士领到首批“五星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徐丽编辑:孙畅2023-12-02 08:19:38

内容提要: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12月1日正式签发启用,因加入了体现国家标识的五星元素,又被称为“五星卡”。
在津居住的外籍人士领到了首批“五星卡”。孙震 潘立峰 摄

天津北方网讯: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12月1日正式签发启用,因加入了体现国家标识的五星元素,又被称为“五星卡”。昨天,共有6名在津居住的外籍人士在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领到了首批“五星卡”,他们均为在华长期任职工作的外籍高层次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当天,还有不少永久居留外国人前来咨询申请换发“五星卡”。

  “当得知可以在12月1日领到第一批天津发放的‘五星卡’时,非常激动、非常高兴。”加拿大籍华人唐洁表示,在工作生活中有时候持护照不是特别方便,现在有了“五星卡”,将给交通出行、生活消费、金融通信等方面带来极大便利。

  据了解,“五星卡”由国家移民管理局签发,是经批准在中国境内永久居留外国人的法定身份证件。持证人可在需要证明个人身份的场合作为个人身份凭证单独使用,无须再出示其外国护照。“五星卡”优化了证件信息存储方式,美化了版式布局,采用了更为先进的防伪技术,增强了个人信息保护和数据安全性。国家移民管理局会同有关部门大力推进各相关行业领域应用系统、设施设备的适配性升级改造,便于持证人在公共服务、政务服务领域和互联网平台使用。(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