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腐败分子 党的十八大以来已有90多万人出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08-26 13:09:00

内容提要:中共中央宣传部26日发布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并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如何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中共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共坚决清除党内的腐败分子,党的十八大以来,已有90多万名党员出党。

中共中央宣传部26日发布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并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如何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中共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共坚决清除党内的腐败分子,党的十八大以来,已有90多万名党员出党。

截至今年6月,中国共产党有党员9514.8万名,有基层党组织486.4万个,是世界上第一大执政党。齐家滨表示,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共始终把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作为党的建设的根本问题和重要目标,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党员队伍的数量持续增加,队伍质量大幅度提升。

齐家滨指出,中共具有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有着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的组织体系。中共有着系统完备的法规体系,建立完善了以党章为根本、以准则条例为主干的法规制度,坚持严格依规治党。中共有着铁一般的纪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进一步严明党规党纪,为党员干部划出红线、底线,严肃监督执纪,形成了强大的约束力。

他强调,中共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结合时代特点,最广泛地把社会方方面面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要成为一名党员,对个人的身份、学历、财富没有要求,但是有着严格的政治和道德的要求。中共还结合一定时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针对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教育。

齐家滨表示,中共持续开展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党内的腐败分子,结合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经常性地对不合格党员进行处置,对不符合条件的党员一个不留,坚决清除出党。党的十八大以来,已有90多万名党员出党,这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刮骨疗毒的勇气,也确保党的肌体健康、党员队伍充满生机活力。

   原标题:中共回应如何保证党员先进性:坚决清除腐败分子,十八大以来已有90多万人出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