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小站稻去哪了?超市买不着?官方回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作者:编辑:孙畅2023-12-14 08:41:08

内容提要:12月13日,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金汇江及相关负责人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合作策划的《公仆走进直播间》“十项行动见行见效——高品质生活创造篇”暨“向群众汇报——2023委办局长年终访谈”,就我市农业精品的产量、发展以及小站稻的销售渠道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不少市民反映,又香又弹的小站稻在一些普通市场、超市买不到,精品店里买得到、也好吃,但价格却有点贵,是不是小站稻减产了?

12月13日,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金汇江及相关负责人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合作策划的《公仆走进直播间》“十项行动见行见效——高品质生活创造篇”暨“向群众汇报——2023委办局长年终访谈”,就我市农业精品的产量、发展以及小站稻的销售渠道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津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金汇江做客《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3委办局长年终访谈”。

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金汇江在节目中回应,小站稻现在已经不仅仅是天津的农业精品,也是全国的知名品牌 。近年来,本市大力推进“津农精品”的培育与推广,目前全市包括小站稻在内的“津农精品”品牌有225个。天津积极推进小站稻振兴战略,全市种植的小站稻已经突破100万亩。

小站稻减产了?不够卖了?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总农艺师(二级巡视员)张建树做客《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3委办局长年终访谈”。

市农业农村委总农艺师(二级巡视员)张建树在节目中介绍,2018年以来,小站稻种植面积已由30余万亩增加到近100万亩,预计今年产量可以达到60万吨。以金稻919津原U99天隆优619津川1号为代表的4个优质小站稻品种多次荣获全国性大奖。

市农业农村委还先后举办多场小站稻品牌推介及高端论坛活动,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持续扩大,目前,小站稻品牌价值已突破75亿元。

下一步,小站稻产业将重点围绕品牌化和精品化做文章,并在全市择优筛选了60万亩优势区进行重点打造,其中保护区5万亩,并将围绕小站稻“种(子)、种(植)、管、收、储、运、加、销、消”全产业链建设,推动小站稻产业由数量型向质量型方向转变。

买小站稻只能去精品店?并不是!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市场信息处李洁处长做客《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3委办局长年终访谈”。

市农业农村委市场信息处李洁处长回应,小站稻的销售方式还是很多元、很立体的,大家可以通过多个渠道满足购买需求。

线下实体店

小站稻入驻了多个线下实体店,比如说,坐落在河西区气象台路91号的“津农精品”展示中心,现场不仅售卖小站稻,还有自助碾米机,消费者可以购买到新鲜现碾的大米。天津食品集团旗下的30多家农鲜生活实体店,以及我市华润万家、京东七鲜、永旺等超市均可购买到小站稻。

线上平台

大家可以在京东、天猫、拼多多线上平台上搜索“小站稻旗舰店”,还可以在微信中搜索有田人农场、华喜农场等公众号,均能购买到小站稻,直接快递到家,非常方便快捷。部分小站稻生产企业还跟天津电视台都市体育频道合作,大家在看电视时也可以下单购买。

展销活动

每年市农业农村委都会举办多场“津农精品”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并邀请小站稻品牌企业参加。此外,都市频道会定期还会举办“赶大集”展销活动,小站稻企业也位列其中。

对接线下商超,拓宽购买渠道

为了让小站稻品牌企业能够更好地对接大型商超,市农业农村委联合市商务局举办产品采购对接会,设立展销专区,邀请华润万家、沃尔玛、海吉星批发市场等大型采购商现场对接。

为供需双方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增加市场消费供给,拓宽小站稻销售渠道,让更多天津市民吃上优质小站稻。(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