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推进会召开 陈敏尔与入选全国和我市“枫桥式工作法”单位代表座谈 陈辐宽参加座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于春沣 刘国栋 徐丽编辑:李彤2023-12-15 20:07:00

内容提要:12月15日,天津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推进会召开。会前,市委书记陈敏尔与我市入选全国和天津市“枫桥式工作法”单位代表座谈。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5日,天津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推进会召开。会前,市委书记陈敏尔与我市入选全国和天津市“枫桥式工作法”单位代表座谈。

  市委副书记陈辐宽,市领导王庭凯、王力军、衡晓帆、李静、陈凤超,武警天津市总队司令员李宝东参加有关活动。

  陈敏尔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扬的先进单位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基层一线、辛勤付出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他说,“枫桥经验”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丰富发展,历久弥新,常用常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加强基层治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新征程上,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全面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强化基层党组织对基层各类组织、各方力量、各种资源、各项事务的统筹领导,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政治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彰显法治思维,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纠纷,依法决策、依法办事、依法调解,在法治轨道上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要突出科技支撑,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信息化手段结合起来,加强信息共享和数据联通,推进基层治理智能化,用现代科技力量助力矛盾纠纷化解、优化便民服务。要注重社会参与,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的作用,深入了解掌握社情民意,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庭凯在推进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市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立足预防、调解、法治、基层,做到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要把好“源头关”“监测关”“管控关”,完善矛盾纠纷预防预警机制,抓实抓细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秉持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程序、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推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夯实矛盾纠纷预防化解的工作根基,不断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天津实践,坚决守住筑牢首都“护城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我市3个单位入选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单位,80个单位入选天津市“枫桥式工作法”单位。会议对天津市“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进行授牌。

  会上,先进典型代表作发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有关部门、有关方面负责人,各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