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出行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曲晴编辑:刘颖2023-12-17 08:41:36

内容提要:为应对本轮降雪积雪厚、易结冰等情况,我市环卫部门合理布置清雪力量,24小时不间断实施清雪除冰作业,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连日来,我市持续加大清雪力度,各主干道已基本恢复正常通行。图为卫津河与复兴河交汇处的紫金山路路段。本报记者 潘立峰 摄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为应对本轮降雪积雪厚、易结冰等情况,我市环卫部门合理布置清雪力量,24小时不间断实施清雪除冰作业,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昨日凌晨,在城区主要干道以及重点交通路段,采取大型清雪“机械”作业与“人工”清扫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循环清理,组织环卫工人利用清雪工具,对机械作业后的残雪进行二次清理,做到随运随清,防止因气温过低造成路面结冰,进而影响交通安全。

  此外,重点对路面积雪反复清推,对结冰部位喷洒融雪剂。对于背街里巷以及小区内部等区域,组织志愿者及时开展清雪作业。昨日傍晚,已基本实现了非机动车道、人行便道通行畅通,清雪工作进入收尾和市容环境恢复阶段。

  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截至昨日17时,本轮降雪以来各区累计出动作业人员14.2万余人次,出动各类车辆2.8万余台次,累计消耗各类融雪物资8.1万余吨。市清雪指挥部发布《清雪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群众踊跃参与,截至昨日,全市已累计发动群众33.2万余人次参与清雪工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