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娘遇电诈欲转账1000万元 民警速往现场劝阻拦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刘连松编辑:刘颖2023-12-18 11:23:00

内容提要:日前,市民张大娘(化名)遭遇电诈,在骗子的忽悠下,去银行欲向其转账1000万元。千钧一发之际,警方成功予以拦截。

照片由警方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民张大娘(化名)遭遇电诈,在骗子的忽悠下,去银行欲向其转账1000万元。千钧一发之际,警方成功予以拦截。

  “有个大娘可能被电信诈骗了。”近日,河西区某银行工作人员紧急拨通了河西区反诈中心电话,称张大娘神色焦急地来到银行,执意要向3个账号转账1000万元。银行工作人员立即警觉,并马上向警方求助。接到报警后,公安河西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会同陈塘庄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当民警赶到时,张大娘已经填好了大额转账单据,三张转账单据分别转账500万元、350万元和150万元。千钧一发之际,民警赶忙劝阻。“大娘,千万别转钱,我们检测到对方账户存在风险,很有可能是涉诈账户,一旦将钱转入,很可能有去无回。” 一开始张大娘不为所动,声称转账有急用,且坚持不透露转账原因。民警只好进一步劝导,耐心为其讲解电诈防范知识。其间,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张大娘深入分析,其可能遭遇的电信诈骗手段,并对其账户进行保护性止付。最终,张大娘承诺不会继续向骗子转账。

  民警及时赶到,保住了张大娘的千万元存款。事后,张大娘如梦初醒,表示非常感谢民警的及时劝阻,要不然损失巨款,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提醒,市民要有反诈意识,不要感情用事。诈骗分子的最终目的是骗取钱财,并且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骗走,若有人对你提出钱财方面的要求,不要一味跟着感觉走而缺乏理智。要懂得用理智去分析问题,切忌贪小便宜,对飞来的横财和好处,特别是不很熟悉的人所许诺的利益,学会理智判断和调查分析。接到类似要钱转账的信息及电话,务必提高警惕、有防骗意识,切记“不听、不信、不汇款”,发现问题,及时报警求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