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工地“板凳课堂”开讲 让宣讲更接地气有温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海河今声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1-08-29 11:38:58

内容提要:礼赞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建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津城各界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达深厚、炽烈的爱党之情,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希冀和憧憬。

天津北方网讯:礼赞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建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津城各界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达深厚、炽烈的爱党之情,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希冀和憧憬。

工地“板凳课堂”开讲,让宣讲更接地气有温度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证明,伟大建党精神确立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使我们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会忘记走过的过去,不会忘记为什么出发。”近日,在中建三局天津一中心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利用工人们休息的间隙找一块空场地、摆上几张小板凳、拿起小喇叭……中建三局总承包安装分公司华北经理部的“板凳课堂”开讲了。

“板凳课堂”上,大家边学习边讨论

为了让宣讲更接地气,中建三局总承包安装分公司不断创新理论宣讲工作,运用项目建设现场、工人生活区、食堂等“小平台”,将传统理论学习“搬出”会议室,组建起“板凳课堂”。由劳模、天津好人、优秀工友、党员干部组成宣讲小分队,走进各个项目建设现场、深入基层一线,宣贯党史知识、防疫知识、健康知识、安全防护等,灵活便捷的形式让宣贯沾满“泥土味”。

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让工友们听得进、坐得住

这一次在现场宣讲的,是“天津好人”赵国强,他曾参加过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宣讲也就从援建的经历开始讲起,从“抗疫精神”到“建党精神”,他用一个个“小故事”反映“大时代”,用“小变化”展示着“大发展”,打通了理论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建设者,更要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我要做好宣讲员,把党史、红色文化故事、疫情防控常识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话讲出来,让工友们听得进、坐得住。”赵国强对记者说。

“板凳课堂”学党史,更加通俗易懂,大家入脑入心

宣讲团成员言传身教,和大家面对面开展零距离、有温度、接地气的沟通交流,现场不时有工人驻足,一起听生动有趣又“干货满满”的宣讲。30分钟的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尽管时间不长,但讲得生动又到位,我们一听就懂。‘板凳课堂’理论知识丰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建造更多精品工程。”项目安全员高远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