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一处一策 老旧小区亮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家正编辑:李彤2021-09-06 20:38:07

内容提要:为群众办实事,河西区采取一处一策,利用专项资金,给老旧小区加装照明设施,方便居民晚上出行。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群众办实事,河西区采取一处一策,利用专项资金,给老旧小区加装照明设施,方便居民晚上出行。

河西区多半小区房龄都超过了20年,“海河夜话”开展以来,河西区城管委的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不少居民反映,小区缺少路灯。区城管委决定把解决路灯问题,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抓手。结合民政、街道等多渠道汇总上来的信息,有27个社区有相关需求,其中4个社区需要对原有路灯进行修复,23个社区需要选址立杆、规划路灯位置。

宾西楼社区老年人多,对夜间照明的需求更强烈,也是这次需要立杆、装路灯的重点小区。这条140米的过道,是小区东西向的主要道路,为了保证照明效果,沿途每20米就要安装一盏路灯。但是灯杆的安装位置离居民楼不远,一些一楼住户有些顾虑。

了解到居民的想法,河西区城管委的工作人员和施工人员一起对路灯进行调整,在保证照明的前提下,把亮度调低,让光照更垂直于地面。

而有的社区内部空间狭窄,通道只有两三米宽,安不了路灯杆。把实事办实,区城管委和灯具厂重新设计,启用壁挂式路灯等办法,兼顾照明和通行双重需求。目前,河西区城管委已经在全区安装路灯80多盏、修复路灯20多盏。小区亮起来了,居民出行更放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