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家长里短“小管家” 社区建设大作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雯婧 编辑:付勇钧 2021-10-02 09:39:44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第一天,新任“小区管家”、60多岁的老党员郝伟没有休息,一大早就来到独居老人家中,了解他们的近况,送去节日的祝福。

天津北方网讯:“王大娘,我来看您啦,节日快乐,最近家里都还好吗?”“十一”国庆举国欢腾,红桥区芥园街道桃园里小区也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国庆假期第一天,新任“小区管家”、60多岁的老党员郝伟没有休息,一大早就来到独居老人家中,了解他们的近况,送去节日的祝福。

见到是郝伟,王大娘连忙打开房门把他迎进屋内,热情地招呼他坐下。聊天中,郝伟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唠了唠生活里的油盐酱醋。提到“小区管家”,王大娘不禁竖起大拇指,“以前有想问的事、想反映的事,有时感觉事情太小,不好意思麻烦本就很忙的社区居委会。现在有了小郝他们,真是帮我们解决了不少身边事。”

“小区管家”是红桥区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所开展的志愿服务管理提升项目。其成员由在社区居住、生活和工作的市民组成。主要职责是收集“微心愿”、扶贫济困、环境巡查、文明劝导、安全维稳、宣传引导等。经过近2个月的报名、选拔,目前已有648名“小区管家”走马上任,活跃在社区服务百姓一线。

“张大爷,这箱子前两天不是给您放屋里了吗,怎么又摆出来了,这可不对啊,大伙儿得齐心协力让社区更加整洁对不对,来,我帮您先放回去,过两天找回收废品的帮您卖了。”在前期向居民收集“微心愿”时,不少居民反映希望提升小区环境、清理楼道堆积的杂物。为了实现大伙儿的心愿,给居民提供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即便是在假期,郝伟也坚持巡视。他告诉记者:“我们‘小区管家’是咱社区和百姓的‘连心桥’,所以一定得注意沟通方式,以劝导为主。其实社区组织过好多次清整了,但是总有回潮。主要是因为这是老社区,居民年龄偏大,有的老人不喜欢扔东西,这就需要我们经常去开导做工作。你看现在,虽说堆积杂物时有出现,可是频率越来越低,大家也越来越配合。”

虽然在这个月才正式担任“小区管家”,但郝伟自从退休之后,就一直活跃在社区志愿服务一线。“作为一名老党员,积极投身社区建设是我应该做的。无论是志愿服务还是‘小区管家’,目的都是为咱社区邻居提供更多的帮助,把咱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郝伟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