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创新教学模式 让更多年轻人加入养老事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楠 编辑:李彤 2021-10-16 20:37:54

内容提要:让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天津创新教学模式,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养老事业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让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天津创新教学模式,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养老事业中。

22岁的刘爽是天津职业大学智慧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从前年开始,她就进入到校企合作的养老机构实习。这里分区居住着近70名老人,三楼的老人们年龄相对较大,还有些轻微失智的情况,需要更为细心专业的护理和情感上的陪伴,刘爽跟着带教师傅,负责的就是这个任务最“艰巨”的楼层。

打翻水盆,拒绝喂药,对这个年轻的小姑娘,老人们并不接受。在带教师傅的点拨下,刘爽意识到,上来就服务,行不通,必须先得跟老人们拉近距离,建立感情。

多认可多鼓励、不打断老人说话、牢记老人们不同的喂药时间和锻炼要求,像这张卡片上记录的“秘籍”,都是刘爽慢慢摸索来的,老人们也开始慢慢接纳了,这个细心的年轻人。在这家养老机构里,像刘爽一样,来自大学的专业学生就有100多人。

为养老行业培养人才,现在,天津已经有3所高校开设了养老专业。通过“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等模式,让学生在这个行业扎下根。仅天津职业大学,就为43家合作单位,输送了近300名“青春养老人”。在天津的各个养老机构中,年轻人的面孔越来越多,就在刘爽工作的这家养老机构里,最近就来了不少她的师弟师妹。(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