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地年年一片“金黄”──第五届天津国际种业博览会开幕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陈忠权编辑:付勇钧2021-10-18 09:04:33

内容提要:10月17日上午,第五届天津国际种业博览会在梅江会展中心盛大开幕。3万平方米展厅内,新品优质粮菜果蔬,目不暇接、精彩纷呈,大家品鉴新品,参观交流,交易洽谈,盛况空前。

天津北方网讯:小站稻米清香、青花菜碧绿、口感番茄醉人……10月17日上午,第五届天津国际种业博览会在梅江会展中心盛大开幕。3万平方米展厅内,新品优质粮菜果蔬,目不暇接、精彩纷呈,大家品鉴新品,参观交流,交易洽谈,盛况空前。

天津市种子协会负责人杨飞介绍,本届博览会有来自国内外的千余家种业公司参加,其中包括日本、韩国、荷兰等十几个国家种业公司在华办事机构。本届博览会共计有20大类、8000余个品种亮相,以“开放、创新、合作、发展”为宗旨,以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国际性种业博览会、构建种业服务“一带一路”桥头堡、建设京津冀种源经济发展平台为三大目标,汇聚天下良种,加快自主创新步伐,让大地年年一片“金黄”,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在主展馆一楼大厅东侧,来自天津本土几十家育种单位展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吸人眼球。在天隆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展台上,摆满了10多种优质小站稻──“天隆优619”的精包装稻米。展台下,摆放着今年新收割的水稻,绿秆金穗,非常诱人。育种专家东丽博士介绍,这是他们选育的高端稻米品种,优质而且高产,是天津小站稻的集中代表。

紫菜花、黄菜花……在天津科润蔬菜研究所展台前,蔬菜新品种同样吸引众多参观者。负责人张斌介绍,这是他们花费二十多年时间自主研发的新品,产量、性能、品质等完全可以跟洋种子媲美,但种子价格却远低于洋种子,受到全国农户的青睐。此外,天津德瑞特选育的密刺型黄瓜和薄皮甜瓜、天津科润黄瓜研究所的密刺型黄瓜,享誉国内外,在展览现场很受追捧。

本届博览会,吸引国内众多种业公司带来自己的“绝技”。辽宁沈阳一家公司展示的胡萝卜,可生食,更适合榨汁,绿色纯天然。另一家育种公司展示的特大型西瓜,单个重30公斤,非常诱人。北京、河北、河南、安徽、山东等地育种公司展出的名特优新品种也特受欢迎。

为满足参观者购买良种需求,本届博览会开辟良种展示销售区,河南的优质花生、山西的红高粱、山东的鲜食玉米等交易火爆。荷兰、韩国、日本等国育种公司展出的一些果蔬种子,以产量高、抗病害能力强、优质高产而受到青睐。

本届博览会还特设3个地展、1个“云直播”。主地展设在西青区杨柳青园艺科技博览会,分地展分别设在西青区惠尔稼种业创新基地和北辰区耕耘现代种业示范园,3个地展面积共计18万平方米。大屏幕现场直播3个地展盛况,花椰菜、鲜食玉米、紫色萝卜等许多新品,让参观者大饱眼福……

“天津国际种业博览会因规模大、效果好、国际性突出、影响力大等特点,已跻身国内种业展会前列。从目前交易情况分析,本届博览会交易额有望达到30亿元,预计比去年博览会增加10亿元。”杨飞高兴地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